「愛」與「性」有關係嗎?

Posted by on Nov 22, 2011 in 心理輔導/Counseling, 最新消息/News Update | 0 comments

「愛」與「性」有關係嗎?

一般人對愛與性有不同的解釋,男女的理解有更大的分歧。人類學家調查發現男方一般可以接受沒有愛的性,但不可以接受沒有性的愛。而女方一般可以接受有愛才有性,但不可以接受沒有愛的性。由此觀之,男方對性或是軀體滿足的慾望一般較女方濃烈,而女方對愛及心意滿足的慾望一般較男方為濃厚。男女之別,由此發現。愛與性似乎有依賴及有關聯性。

但事實上,兩者亦未必有一定的必然關係。正如有些人只有愛而沒性,如年紀較大的長者,基於健康的狀況不適有太頻密的性行為,所以即使擁抱對方,或拖拖伴侶的手已經是好甜蜜及溫馨;又如年紀較少的小孩子,他們之間的愛就像礦泉水般清純,基於生理發展還未夠成熟,腦子裡根本沒有性的東西,有的只是大家一起共同參與玩耍的開心片段。事實上,亦有些人是無愛有性的,正如嫖客與妓女的關係,只是金錢交易一場而缺乏戀人的關係。最後還有一種是無愛無性的,也就是普通朋友。因此愛情不一定有性,有性亦未必一定有愛,兩者其實可以沒有必然的關係。

在現今的社會中,婚姻作為社會上認同有「愛」及有「性」的合法結合方式,當然是好理想的。當男方在証婚人面前向女方說:「我願意」又或者女方在証婚人面前向男方說:「我願意」均表示雙方願意,通過以最親蜜的身體接觸方式建立一種互相依戀及支持的夫婦親蜜關係,從而讓愛的種子萌芽發展。愛與性的確可以好有關係,亦可以沒有必然關係!

認可性治療師 潘姑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