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愛及被愛的偉大 – 母親節快樂

Posted by on May 10, 2013 in 心理輔導/Counseling, 最新消息/News Update | 1 comment

 

去愛及被愛的偉大 – 母親節快樂

 

在世上,每個人都有去愛 (To Love)及被愛(To be Loved)的心理傾向。而第一次出現這種傾向的時候,便是當女人懷孕的時候。當女人懷著小生命於體內,女人眼看肚腹一天比一天脹大,感覺到小生命一天比一天成長,這時候女人對著小生命甜言蜜語,温柔撫摸,此時去愛的表現便呈現。而同一時候,小生命亦開始有意識地感受到來自女人温柔的觸碰及絲絲的細語,被愛的微妙滿足亦令小生命不期然衝動地去傳遞去愛的表現,所以偶然伸伸手,鬆鬆腿,翻翻身,展示實力,目的是讓女人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及活動性。此時女人亦不甘示弱,提起雙手再去撫摸著肚腹的小生命,沈浸在喜悅中去責問小生命:「點解你今日咁頑皮,動來動去,令我有點不舒服!」此時小生命在成功取得女人的注意後,沾沾自喜地亦嘗試乖乖靜下來。就這樣循環不息的愛的交流,令女人與小生命的感情日益加深,一些與生俱來的默契,雙方早已建立。

 

 

直至時機成熟,小生命由女人子宮或肚腹出來,女人經過八個月非一般兩人一體的生活,當第一眼見到小生命的時候,第一眼見到他或她的眼睛、鼻子、嘴唇、面龐、身軀…感動的淚水直湧而出,心中暗暗高興地說:「 你始終肯出來呀!」就在此時,女人知道小生命是「愛的產物」; 而且她不再是小女孩,現在她正式榮昇媽媽的身份,這亦意味著她同意盡一切的力量去愛護及照顧小生命,而小生命在接受到母愛及逐漸長大的情況下,他或她亦明白即使窮一生的力量,他或她亦不可能以同一方式的愛去回報媽媽懷胎八個月的辛酸及生育的痛楚,所以他或她學習以另一方式去回饋,就正如大家今天參加這個「媽媽真的愛你」的活動。愛與孝,孝與愛,在競爭著,不知誰勝誰負。但肯定的,是他們一直延續著,薪火相傳,令我們每個人都感受到在世上去愛及被愛的偉大,由媽媽開始!母親節快樂!

 

資深臨床心理輔導員 潘玉儀姑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