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像樣「媽媽」的自白書

Posted by on Dec 28, 2017 in 心理輔導/Counseling, 心靈瑜珈/Bhakti, 最新消息/News Update, 瑜珈/Yoga | 0 comments

一個不像樣「媽媽」的自白書

17-12-28-12-11-11-959_deco

今次與你分享的不是別人的媽媽,是我自己,一個不像樣「媽媽」的自白書。今日2017年12月28星期四是你,【心靈瑜珈輔導及培訓中心有限公司】的8歲生日,不知道是如何生你下來(中心成立),只知道生了你之後,便要對你負責任。媽媽我Ida是12月27日生日的(即昨天),而你是8年前 2010年 12月28日出生的,怎知道你出生後的一日即2010年12月29日,你媽媽的靈性導師Srila Bhaktivedanta Narayana Gosvami Maharaja,他是媽媽的父親、母親、生命…甚至一切便離開了這個物質世界,往天上的靈性世界去了。你媽媽我心知不妙,心裡想著以後該如何可以單獨照顧你?如何可以單獨養育你?一切都是未知數、不知道。

 

就在這個不知道的期間,你一日一日的成長…你媽媽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媽媽,甚至乎是一個狂妄的媽媽,因為你媽媽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對你好的,我只用我認識的方式去照顧你(中心營運),這種狂妄亦令我缺乏謙卑去學習如何可以將你照顧得更好、更健康,我根本沒有專業的知識或方式去照顧你(中心營運),媽媽我只是一個資深輔導員及瑜珈導師,我是不懂得做生意的…,甚至乎關於你福祉的決定,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去做 (例如中心的裝修、佈置、營商…) 哭了不知多少遍,仍舊繼續向前走。幸好你無處不在的爸爸(即我們的主)及天上的靈性導師一直看顧我們,我可以告訴你,在你成長不同的階段,祂及他都派遣不同的專業領域的人來幫助我們,這些人都是不認識或者半熟悉的,但不知怎地,他們都給我啟示,告訴我方法或途徑,例如如何做宣傳、做網頁、加入商會、認識商界朋友…就是這樣,你(中心)開始似樣地、健康地成長起來!

 

 17-12-28-12-12-29-708_deco

這8年,你曾經有兩次生大病,甚至可能致命的機會,你…可能忘記了,但你媽媽我一生一世都不能忘記。一次是中心大廈拆卸重建,需極短時間要搬遷,另一次是中心名稱的法律訴訟,你媽媽我要與巨人打官司,這官司一直持續數年,你媽媽我以為你最後會病死 (即中心要關閉),但是你無處不在的爸爸(即我們的主)及天上的靈性導師一直看顧我們,最後你都能夠康復過來(中心順利渡過難關,繼續營運)。

這兩件事中,你媽媽我有很多的反思…讓這個狂妄的媽媽去學習謙卑,學習忍耐,學習歸依…再次要感謝眾多在這兩件事及這8年幫忙孩子(中心)及我的家人、朋友、客人、家長及學生,真的感謝你們!

 

孩子,有時你會問我:「媽媽,你可否陪伴我一生一世?」你媽媽我雙眼望向你:「只要我有呼吸及能力,我一定會照顧你,給予你無盡的愛、時間、精力及心機,正如我在中秋節為你而做的營養生機月餅、之後的生機意粉、能量波波糖、生機薑餅、花生醬、心靈瑜珈開心卷、每個星期日下午5:00-8:00的靈性聚會為你預備美味素菜、每天為你講故事(盡量每天為whatapps靈性群組講經)……但如果你無處不在的爸爸(即我們的主)及天上的靈性導師派遣媽媽有其他的工作(即離開香港往外的事奉或傳教工作),請你務必要原諒媽媽,媽媽是愛你的,只是媽媽需要聽從我們的主及靈性導師的指派,媽媽對你的愛是生生世世的!Bhakti Yoga:今日是你的生日,8歲生日,但願你繼續健康成長,媽媽我只是希望你做一個好人,關心別人及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即中心繼續幫忙客人、家長、瑜珈學生及軟弱的靈魂),榮神益人,這樣媽媽我便會高興,祝你今日「生日快樂, my dearest son!」一個不像樣媽媽的自白書。

17-12-28-12-11-58-764_deco

 

資深輔導員/親子關係治療師 潘玉儀姑

Leave a Comment